upn-taipei news-social-2010-10-04-16-跨海逐夢 實習青年收穫多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舉辦「99年青年海外實習成果分享競賽暨表揚

跨海逐夢 實習青年收穫多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舉辦「99年青年海外實習成果分享競賽暨表揚」,10月2日(六)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現場有16位青年輪番上台簡報秀出自己的海外實習成果實踐。青輔會林副主委辰璋更到場為入圍青年加油打氣,期望透過成果競賽的分享,能帶動更多青年了解海外實習計畫,增進日後從事相關海外學習活動的機會。   
    今(99)年青輔會共補助68位青年遠赴五大洲16國家參與海外實習,鼓勵將所學的知識與技能實地運用在實習場域,除了增進自身的專業學習外,也為海外機構或組織創造有價值的交流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青年的努力。本次競賽在經過第一階段激烈初審後,「NPO海外實習」及「補助青年海外實習」等2組分別遴選了8位青年進入決賽,入圍青年的實習工作內容不僅豐富多元,也呈現另類的海外實習體驗。在今(10/2)的決賽中,獲得「補助青年海外實習」組績優的臺北教育大學何珮莉同學在法國羅浮宮美術館以英、法語建檔整理台灣導演、錄像藝術家資料,保存華文藝術珍貴紀錄;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的謝易耿同學至美國威斯康新州立大學密爾瓦基分校學習圖書館之數位典藏建置,協助處理亞洲區域之藏品,提供文字辨識及藏品描述長庚大學,在短短2個月的實習裡處理上千件的影響掃瞄及後設資料。而「與NPO合作青年海外實習」組獲得績優的則有剛從國立臺南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畢業的逯仲倫同學,於ECPAT international實習,協助製作新網站及更新既有網站資訊,並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實習同學一起參與打擊兒童販運的方案。另外一名績優青年則是赴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實習的張騏嬿同學,運用本身音樂治療的專業,協助紐約華人家暴受害婦女及兒童,辦理支持性團體及音樂教學方案等。
     評審對於今年入圍青年的實習成果分享表示肯定,亦提出不少建議,例如如何在實習過程中提供實習組織有影響力的貢獻,以及實習結束後的回饋行動以發揮影響力傳遞學習成果等等,評審期許青年能繼續揮灑自己的熱情和活力,創造自己的價值,進一步將這股積極、創新力量深根台灣社會,激發更多青年勇於嘗試與國際接軌,拓展國際視野與思維。
    青輔會林副主委辰璋表示,面對全球人才競逐,唯有加強自我的競爭力,才能迎向未知的挑戰,青輔會規劃「海外實習」計畫,將職場體驗的場域擴大到海外,提供另一個發揮的舞台,進而厚植青年的職場專業力、就業力與競爭力,除為自己的人生履歷加分,也透過海外學習經驗,體驗不一樣的文化,並且散發台灣青年的熱力與活力。更多的青年故事及國際交流資訊,請上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http://iyouth.youthhub.tw/iyouth)查詢。
新聞聯絡人:行政院青輔會第四處  王少芸科長  02-23566256  0918055531
 
青輔會林辰璋副主任委員及評審老師與所有得獎青年合影
得獎名單:
與NPO合作青年海外實習組
 姓名 實習單位
績優 逯仲倫 台灣展翅協會-ECPAT international
績優 張騏嬿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
佳作 康嘉芬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印尼菩提心曼荼羅基金會
佳作 陳 瑋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越南服務中心
補助青年赴海外實習組
 姓名 實習單位
績優 何珮莉 羅浮宮美術館
績優 謝易耿 Library of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
佳作 蔡宗翰 Saint Louis Center
佳作 林懷懷 義大利五漁村國家公園
 
本篇發表於 新聞與政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